最简单的寻找,最真诚的守候。

2015末·2016始

今天是2016年1月1日,我还在南京,没有回家

昨晚在城墙上看着车来车往,很想大喊,告诉你,我过得很好,所以,你也要过的很好

看着这座城市,想起,今年是我呆在南京的第四年

2015年,经历毕业、复试、失恋、研究生入学、研会选举……

2015年,对我来说,刻骨铭心的日子不多不少,也是刚刚好

在毕业之际,身边知心的朋友也是多了几个,互相鼓励扶持吐槽,也是适宜

和老朋友还能继续叙旧调侃,向未知的世界发出感慨,也是知足


这一年,本科毕业,研究生入学,进了自己想进的学校,跟了自己想跟的导师

也许在学校选择方面会有一些疑惑的声音,但想到当初自己的决心,就有不后悔的坚毅感

本科离校的时候,伤感并没有溢出,总觉得自己投入的太少,在乎的太少

所以,研究生入学后,在得到的同时也在不断付出,更像个孩子般的付出,有的时候会累趴趴的,但很满足

开始觉得自己像个逗X,开始蹭课,开始觉得需要看很多很多文献,开始崇拜师兄师姐……


读书会是个见证成长的地方,这学期开学去了趟,跨年去了趟

晚上梦婷说我觉得你变得更加成熟了,我笑了,也许是未见的大半年让我经历了一些内在的变化,这些变化在让我不断成长着,其实感觉听到这句话时,有一种莫名的惊喜

和吴老师拥抱的时候,特别想哭,开学后一段时间就觉得自己太压抑了,不像自己,老师说这是一个过程

也许,这就是那个让自己成长的过程

读书会结束后去后街吃夜宵,心里想:这是2015年最后一天了呀,我们永远都遇不见下一个2015年呀

没有去新街口跨年,只是三三两两组的随机一个跨年小分队,本来未打算在外面跨年

但等几杯淹没2015年所有不开心事情的鼻儿下肚,心里一横,就在这跨年了

“来来来,给各位客官满上~~~~”

没有新年钟声,没有外滩的人流,只是将一杯鼻儿留着,等到2016年零点,一饮而尽

这一杯,敬过去的2015,敬已来到的2016


2016年的南京还是那样,夜晚有重重的霾,有车水马龙

一辆辆从新街口驶回的taxi坐满了归家的人

我们路上走走停停,看着天空中的月亮和星星,作陪作伴,甚是喜欢

走在回南农的路上,突然心生感慨,原来明故宫离下马坊是这么近啊,原来走一会就到了

原来,我们连交汇的地点都似乎不是那么合适

金陵古城,一座充满记忆的地方,你说,那些我们走过的地方会不会记得我们的足迹


总是希望自己归零,可是心总是那么贪,想要把所有的所有都装进自己的脑袋里

不管是好的坏的,都通通进来了,负荷了,郁闷了

原来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来就是一件好事情

2016 需要一个归零的状态去迎接


总是在说等我把这件事情做完了就去做另一件事

殊不知,一拖再拖,永无止尽的拖延下去了

这件事情终了,更多的事情纷至沓来,我们预料不了未来我们是否有机会去做另一些事

所以当我们想干的时候,更希望自己不要犹豫,因为当下就是做另一些事情最好的时候


2016展望

清零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,不要忘记放空自己,给内在的自己一点空间

父母健康快乐,幸福安康

踏踏实实看文献,认认真真做笔记,顺顺利利考证书

为自己的House奋斗奋斗再奋斗

时光未老,我们不散


年前收到一盒糖,我知道2016会是一个甜蜜幸福的一年

读书会收到一只花,紫红色的小小的花,干净大方,花瓣坚强不易掉落,我想2016年会是美丽的一年

我要我和你们都幸福

评论
热度(1)

© ID481695277 | Powered by LOFTER